党政办公室
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10

12月13日,我校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闽来明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

会议强调,要发挥学校自身特色优势,将服务区域发展与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结合,在驱动产业经济上打头阵、当尖兵,大有作为;要着力提升科研创新水平,持续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打造优秀科研团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新福建新三明建设贡献能量;要加大图书馆古籍保护力度,挖掘古籍利用资源,充分发挥古籍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要高标准落实党的领导、高质量推进党建“双融双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增进党外人士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凝聚各个方面的力量,不断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和谐发展;要支持和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促进民主党派履职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宪法宣传,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要强化宪法学习,发挥领导干部、党员教师在宪法学习教育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第一议题”、中心组和支部学习之中;要强化课程建设,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加强法治课程建设,多元化宣传教育、推广传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促进法治宣传教育内涵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完成2023年各项任务,细致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主动对标省市新部署新要求和福建省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新目标,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抓好重点工作,聚焦重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布局,抓好党建思政、抓好学科建设、抓好人才培养、抓好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自我监督全面发挥监督职能,全面提高监督能力;要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以身作则,在具体实践中实现硬气担当、忠诚履职的初心使命。

在家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