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三明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2-11-12   浏览次数:60

213 1111日上午,三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特邀三明市三元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叶志铭来校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主持学习会。

叶志铭老师以万寿岩抢救性保护为例,从万寿岩保护地方立法、司法协同保护创新等,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三明的孕育和实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思路和探索实践,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法治的人民性法理、推动良法善治、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平安建设、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福建的孕育和实践。最后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指引,从“平安之治”“秩序之治”“活力之治”三个关键词,结合三明实际,围绕“发案少”、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升平安“三率”等内容,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做了深入的阐释。报告中,叶志铭老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解读深刻,既富于思想性、理论性,又具有现实性、指导性,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法治意识,促进依法治校,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