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三明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39

11月10日下午,三明学院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主持会议,谢松明副校长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赖锦隆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赖锦隆要求,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务必正确认识科学把握学校统战工作的形势任务,对标对表,踔厉奋发谱写统战事业新篇章。要聚焦主题主线,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要聚焦后继有人,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要聚焦中心大局,创造条件引导党外人士发挥更大作用;要聚焦团结奋斗,强化正面引导与风险防范,画出最大同心圆。

赖锦隆强调,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基础、强化能力提升,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新时代学校爱国统一战线,以高质量的统战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创一流”目标团结奋斗。

校统战部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