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三明学院校领导一行赴三钢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81

   1220日,校党委书记赖锦隆,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乾廷一行赴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副校长吴龙、林建伟出席座谈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立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天仁等热情会见了校领导一行。黎董事长介绍了三钢集团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人才团队建设、新兴产业板块战略规划实施等情况,对校企双方前期在新产品研发与应用、人才培养与输送、科技成果产出与评价等方面合作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三明学院培养的人才在三钢集团成才成长和发挥重要作用表示赞许,对下一步校企合作提出努力方向。何天仁总经理介绍了三钢集团在推进数字化工厂建设和实施智能制造计划的情况,提出校企双方加强产业学院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等工作新思路新措施。

    王乾廷校长表示,三明学院和三钢集团通过共建产业学院等方式,为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探索一条产教融合创新路径。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战略,分别在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的科技创新、应用型工程科技人才创新培养模式探索、示范产业学院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共建共享、高水平项目共同育成落地、新时代国企文化建设等方面,强化校企合作,集成资源,推动学校更好服务三钢集团和服务三明经济社会建设。

    赖锦隆书记表示,三钢集团在党建引领、技术创新、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成果丰硕,是三明学院学习的榜样。双方在合作共建产业学院、进行定向人才培养、举办管理培训班、自主研发科研产品等方面合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希望校企双方互学互鉴,在创新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方面持续深入探索,提高校企合作质量,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在创新引领、助推三明“一区六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钢集团人力资源部、技术中心负责同志,三明学院党政办、地方合作办、科技处(社科处)、机电工程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