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三明学院获工信部批准建设“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23   浏览次数:90

    日前,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函我校,同意三明学院将“氟新材料”列入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以下简称“示范基地”)建设方向。

    为积极推进示范基地的建设,1222日,三明学院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举行建设工作视频会。校长王乾廷、副校长吴龙,科技处(社科处)、三创学院、资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工信部校企协同实践基地项目办副主任王克杰等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我校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建设思路和阶段任务安排。王克杰介绍了在全国开展示范基地遴选工作的基本思路、考察情况以及进展情况。该示范基地面向我国中小企业产业现状,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聚集地区遴选一批优势企业和优势高校,打造“一个空间,两个智库,三个中心,四个专项”,形成“一城一产一学院”的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发展格局,助力创新体制和创新国家建设。他还对三明学院前期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工作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指导建议。

    王乾廷校长表示,三明学院将认真按照示范中心的建设要求,与协同单位一道,在工信部的指导下,提高科研项目落地数量质量,持续产出有产业化前景的新产品新技术,努力建设示范平台,为服务三明市和福建省氟新材料产业和上下游产业作出努力。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