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413

各单位:

近期我国多地发现输入性本土疫情,呈现多条传播链并存、多点散发态势,时值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根据省市相关会议要求,为切实统筹疫情防控与“一号工程”,现就相关要求强调通知如下:

一、强化健康管理

各部门、各单位要常态化落实师生信息摸排、跟踪机制,动态掌握师生员工行程信息和健康情况,原则上不安排省外研学、出差、培训等活动,要求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明、离省、离境,不出省旅游按照归口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离明报备,离省报批”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严审批,做到“谁审批,谁负责”。全体师生员工应主动报备个人有关情况,有高中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旅居史、或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公布的行程有时空重合、或存在健康码异常、或有涉疫物品接触史等相关情形的,务必第一时间向学校及所在社区报告,并按照属地有关要求,配合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二、强化校园管控

校门继续从严管控,入校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及“三码联查”(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社会人员入校继续落实“预审预批”制度,各申请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从严审核申报入校人员健康信息,压实防疫责任。原则上,入校前14日有省外旅居史人员,需持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校。校园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重点加强外卖、快递和冷链物品管控,校内食堂不得采购境外冷链原材料,师生员工提倡不购买海外商品,严防疫情通过物品输入校园。

三、强化场所防疫

坚持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校内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尽可能采用视频形式,最大限度压缩线下活动规模,减少外省人员入闽。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报属地和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举办,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四、强化健康教育

针对秋冬季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高发特点,各部门、各单位要多措并举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健康宣教,重点做好新冠肺炎、流感、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病及胃肠道疾病等预防工作。全体师生员工要积极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须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就诊。

五、强化核酸检测

切实发挥核酸检测支撑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将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适时抽检”作为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措施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三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员核酸循环检测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按照既定采样时间,分批、有序组织所在单位师生员工参加2021年秋季学期核酸循环检测工作,并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全员覆盖、精准防控。

六、强化值班值守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校园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纪律,加强校园重点要害区域的巡查力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禁出现值班无故离岗、顶岗、脱岗等现象,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值班监督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七、强化监督检查

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不定期、不打招呼对本部门本领域人员、重点岗位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抽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理。

 特此通知。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