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606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醒的函》指导精神,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疫情防控形势。近期,国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输入我国的风险持续存在。广东省本土疫情出现反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懈怠。全体师生员工要持续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做到“不麻痹、不松劲、不懈怠”,紧盯端午节假期重要节点,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依法依规、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入校人员的健康审核,继续落实社会人员入校预审预批制度(原则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每天1800前提交次日入校申请),校大门常态化落实亮码测温措施。按照“五类人员”归口管理的原则,继续落实“离明报备,离省报批”制度,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动态地掌握师生员工假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

(三)持续开展安全宣教。假期前要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消防、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全体师生员工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和人员聚集,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体温监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认真做好科普宣教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保护生命健康、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动员少数未及时参加疫苗接种的师生,尽快实施新冠疫苗紧急接种,落实“应接尽接”要求,确保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五)强化落实值班值守。端午节期间,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校园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纪律,校园重点要害区域要加强值班值守力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禁出现值班无故离岗、顶岗、脱岗等现象,党政办、保卫处要强化值班监督抽查力度,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