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645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师生出行和校园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重视疫情防控。现阶段国内疫情总体平稳,但境外疫情持续蔓延,疫情输入的风险依然存在。全体师生员工要持续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科学精准实施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二)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假期前要全面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做好新冠肺炎、流感、诺如病毒、水痘等传染病的预防宣教工作,落实多病共防。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安全,深入开展消防、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师生员工健康和安全意识。全体师生员工要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三)分类加强健康监测。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按照“五类人员”归口管理的原则,假期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动向,做到留校人员、出行轨迹信息等底数清、情况明。全体师生员工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尽量错峰出行,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求,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域流动和人员聚集。如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前往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四)强化落实值班值守。“五一”期间,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校园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值班纪律,校园重点要害区域要加强值班值守力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禁出现值班无故离岗、顶岗、脱岗等现象,党政办、保卫处要强化值班监督抽查力度,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五)加强假期服务保障。精心做好留校师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和经营场所开放管理,合理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所等,满足留校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需求。要密切关注留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