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聚焦党代会 讲明院故事】我校与宁化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222

12月7日下午,我校与宁化县人民政府举行校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党委副书记赖锦隆、副校长林建伟,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县长姚文辉、县委副书记马志凡、副县长周颖出席签约仪式。

兰明尚在致辞中指出,宁化县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闻名遐迩的世界客家祖地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近年来,三明学院聚焦产业人才、师范人才和三创人才培养,真心实意融入三明、服务三明,坚定探索新时代校地共生、产教融合的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县校双方在校地合作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希望以此次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突出项目平台机制化运作确保校地合作取得扎实成果

汪志红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三明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宁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多年来,三明学院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创造了大量科研成果,是三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品牌。当前,宁化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红色宁化、绿色宁化、工业宁化,对科技创新和人才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强烈。此次签约,将为宁化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撑。宁化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竭力为三明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提供最好条件、最优服务,着力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

潘玉腾与姚文辉代表校县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和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县长姚文辉共同为“三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宁化分院”揭牌;我校相关学院与宁化县相关部门签订了子项目意向书。

宁化县委党校、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客家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党政办(地方合作办)、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师范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在兰明尚、赖锦隆的陪同下,汪志红、姚文辉一行参观了半导体芯片封装测试实验室、校史展览馆、古籍室和“设计+”国家级众创空间。

党政办(地方合作办)/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