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我与书记话心语”:为成长点赞 为未来鼓劲
发布时间:2020-10-11   浏览次数:303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我校举行第十三期“我与书记话心语”,校党委兰明尚书记与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67名优秀学生代表座谈,倾听学生成长经历与感悟收获,为成长点赞,为未来鼓劲。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从疫情防控、社会实践、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等多个角度畅谈经历体会,兰明尚耐心倾听,同每位发言同学互动回应,并结合自己大学时代的求学经历与实践思考,就专业实践、权益维护、志愿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交流探讨。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健臣同学回顾了疫情以来,共青团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暑期线上实践活动的成果,文化传播学院叶芷毓同学分享了参加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并获奖的经历,表示“青年人应当有主动参与政治生活的意识和责任感”,海峡理工学院徐秋月同学讲述了小海豚实践队用“爱与真诚”,连续六年服务青水畲乡的故事,机电工程学院王红勇同学通过在创新创业竞赛中的收获,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与资源。

兰明尚点赞同学们的学习实践成果,鼓励大家经世致用、自强致胜。“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须从根本求生死,莫向支流辩浊清”,兰明尚引用王阳明的名句诠释“三明三康”内涵,鼓励同学们明德致善,涵养家国情怀;明理致用,把握规律机理;明志致远,坚定志向追求。同时,针对大家关注的权益维护、学生活动经费审批等问题,兰明尚要求校团委协同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研究,从机制建设入手探索解决路径,切实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近年来,三明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开放胸怀、创新态度和系统思维,健全机制、完善体系、丰富措施,把立德树人、思政教育与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创造性探索构建“三明三康”思政工作育人体系。作为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我与书记话心语”活动通过搭建学生与校领导的“连心桥”,以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解答学生所困所惑,引导学生所愿所望,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切实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党政办、校团委/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