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134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推进三明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专题座谈会。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廖景榕出席座谈。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讲话中强调,校党委旗帜鲜明地大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马院要养成一种习惯和风气,带头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和重要实践;要通过集中备课、集中攻关、集中研究,使每位教师都能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关键问题;要带头形成一种导向和气象,真正以学生为中心、学生交朋友、学生做榜样;要探索一套科学有效的工作创新机制,包括教师分类评价机制、教学质量科学评价机制、教学活动共研共商机制等;要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具有中央苏区特点、三明学院特色品牌和贡献的马院、马学科、马课程。

校长潘玉腾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马院教师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坚守立德树人使命,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来审视。他希望,马院教师要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理念,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要始终坚持务求实效的理念,积极探索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要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争取多出成果。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结合本人的授课、听课实际,聚焦思政教育价值引领、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内容交流了体会,分享了团队互助、师生互动的经验和故事,提出了下一步课程建设的努力方向,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锤炼能力本领,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将其打造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金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党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融媒体中心/图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