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在我校召开视察荆东片区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51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詹积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华、肖长根、刘万年、王立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蔡金明一行视察荆东片区开发建设,并在三明学院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校领导兰明尚、赖锦隆、谢松明陪同调研

詹积富一行先后视察了国道534槐林至荆东段,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前洋学生街、安置房,荆东村老街改造等项目建设,以及荆东片区整体规划设计等情况。



詹积富在讲话中指出,市委推进荆东片区开发建设的决策英明且及时当下有为、未来可期,既是三明学院全体师生的期盼,也是荆东村居民的期盼,更是全市人民的期盼。他强调三明学院的积极融入、市区政府的紧密配合、职能部门的无缝衔接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希望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保持精气神,强化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荆东片区开发建设的部署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以三明学院为核心引擎,推进产教城融合发展,打造城市经济新增长点;三明学院要树立主角意识,敞开大门、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全力参与,力争在助力老区苏区发展中实现地方高校应有价值、实现更快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更好服务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表示,市人大将一如既往支持三明学院的发展,对学校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市人大会予以关注并协助解决。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代表学校对市人大对荆东片区开发、三明学院发展的关心重视表达了衷心感谢,对市委市政府开发荆东片区给三明学院发展、南部新城崛起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表达了热切期盼,对做强三明学院、做实产教融合、做好校地共生表达了坚定决心。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荆东片区开发建设情况展开交流与讨论,纷纷表示此次荆东片区开发建设项目立意很新、站位很高,规划合理、定位准确,产业很活、前景可期,各部门各单位思想统一、保障有力、进展有效,并就规划设计、产教融合、业态布局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市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三元区政府、省一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三明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2019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域布局、特色定位的方式,以三明学院为中心,加快荆东片区开发建设,打造“学院经济带”,并将荆东片区规划开发建设列入市“五个十”重大项目。今年上半年,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工作,抢抓机遇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助推荆东片区开发建设。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三元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坚持“校地共生、共建共享”原则,目前完成荆东底洋地块、北区后山林地、林械厂等征地谈判及协议签订工作,参与完成荆东片区概念规划设计方案文稿与荆东老街改造方案,协调推进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附属医院、西大门等片区开发配套项目落地建设,有力推动中央苏区(三明)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三明学院大学生科创园等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

(党政办/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