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校领导应邀参加《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出版发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6   浏览次数:257

8月14日上午,《福建红色文化读本》系列丛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严桂忠、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撰办公室副主任王盛泽、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杰等领导参加座谈会。潘玉腾校长应邀出席座谈会并作为高校代表作重点发言。

王建南副书记指出,用好《福建红色文化读本》,讲好福建红色故事,有助于学校以史育人,筑牢学生信仰之基;有助于学校课程育人,把稳学生思想之舵;有助于校园文化育人,铸就学生红色之魂;有助于学校实践育人,补足学生精神之钙。

潘玉腾校长指出,《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在讲好福建红色故事中,坚持围绕传播党的初心与使命,阐释着在复兴使命中解答“培养什么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解答“怎样培养人”,在强化初心指引中解答“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问题。不仅可以使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刻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立场,而且能将其中所蕴含的丰富的红色基因作为教育内容,引导新时代大学生以革命先辈为精神榜样,在砥砺前行中增进对红色文化的亲近感。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福建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刘亚忠、福建教育出版社江金辉社长、福州一中蔡辉森校长、福州实验小学陈坚校长以及在榕部分大中小学校师生代表。

据悉,《福建红色文化读本》系列丛书由省教育工委组织编写并审定试用。全书共55.4万字,分大学、高中、初中、小学系列,从红色历史、红色思想、红色精神、红色文化事业、红色人物、红色遗址等6个方面,对福建红色文化的主要内容进行系统介绍,揭示出“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历史逻辑和理论逻辑。

(党政办/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