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满载收获,砥砺前行 ——我校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579

 莘莘学子归,共叙明院情。近日,我校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兰明尚书记、廖景榕副书记出席座谈会,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共同参加会议,向31位优秀毕业生代表送上美好的毕业祝福。

 兰明尚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奋斗艰辛,以及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对同学们取得的优秀成绩感到欣慰。“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作为明院的大家长,兰明尚怀着“送子出征、嫁女出阁”的心情,向即将“踏入江湖”的毕业生们传授了一套“六脉神剑”——“三明三康”,希望同学们逐步成长为可堪重用的栋梁之材。一要明德致善坚持厚德载物,牢记以德配位;二要明理致用把握发展规律,牢记经世致用;三要明志致远树立远大目标,牢记志成大才;四要思想健康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做到思想强大;五要心灵健康,坚守真善美的追求,做到内心强大;六要生命健康坚持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做到生命强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兰明尚衷心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成为“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优秀明院人,期待明年“校友返校日”与大家重聚明院!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纷纷回顾了在学校成长过程中付出的汗水、流下的泪水,获得的荣誉与成绩,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言语中无不表达着对母校的爱恋与感恩、留恋与不舍。

 “是三明学院给予我全新的改变”“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会把母校记在心里”“用我的努力和行动,让母校获得更多认可”······曾任校学生会主席的李展飞同学回顾了从一名普通同学成长为学生会主席的经历,解读了为同学服务的意义和坚守。考取西南大学研究生的绳金承同学感谢学校为考研学生提供的优良学习环境,以及老师们在考研过程中给予的指导。入职永安燕江小学的陈其敏同学作为一名师范生,讲述了在专业学习和实践中的故事,感谢学校为师范生教育和就业提供的便利条件,并表示会“坚守三尺讲台,做‘三明三康’时代新人”。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王伟同学向疫情期间坚守一线,为毕业生们求职、毕业提供服务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陈艺琛、文化传播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吴智灵在发言中回顾了与学生相处的点滴细节,肯定“我们的学生都很棒”。陈艺琛表示,辅导员的初心就是“安安心心护送学生毕业”,并以“你不是来适应社会的,你是来改变社会的”鼓励毕业生,激励大家铭记初心、砥砺奋进。

 会前,全体校领导同优秀毕业生代表一起合影留念。会后,与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送上“毕业大礼包”。

 (党政办、校团委/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