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校领导班子开展“迎党的生日 学重要批示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329

党旗下,重温誓词忆初心;批示前,牢记嘱托铭使命。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万寿岩遗址保护开发二十周年,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前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保护的万寿岩遗址,开展以“迎党的生日 学重要批示 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怀着保护文物遗址、守护精神家园的拳拳之心,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进万寿岩古人类遗址博物馆、万寿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聆听讲解员关于万寿岩遗址发现发掘、抢救性保护的故事。当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的两次重要批示,大家表示总书记的批示字字千钧、句句铿锵,保护文物不光是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事,作为扎根“闽人之源”土地上的三明学院,应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坚定落实“两个维护”,作出地方高校的应有贡献。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办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长期以来,校党委班子都以此为引领,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见证,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旗、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初心、办学初心愈加深刻。

校领导班子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坚定应用型大学办学道路,坚持校地共生、为用育人办学方略,携手地方共同打响“闽人之源”文化名片,打造校地合作典范,不负办学使命、不负人民期待。

此前,根据三明市委《万寿岩遗址研究保护利用工作专题会议备忘录》(〔2020〕35号)要求,我校发挥高端人才密集和省内外协同创新研究的优势,成立了福建万寿岩遗址保护修复与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集万寿岩遗址保护、生态修复、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研究为一体,旨在为万寿岩遗址保护和利用水平全面提升提供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努力打造在全国高校有一定影响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协同创新平台中心。

学校相关部门、部分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党政办、组织部/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