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我校与三元区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411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校与三元区人民政府在万寿岩遗址举行校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元区委书记杨国昕、区委副书记陈晓翔、区委常委张治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洪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小荣、区政府副区长范丽琴,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赖锦隆、廖景榕、张君诚、吴龙、谢松明、林建伟出席签约仪式。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在致辞指出,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万寿岩遗址保护开发20周年,三明学院与三元区政府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兰明尚表示,三明学院坐落在三元区,发展过程中得到三元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征程。三明学院将在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过程中,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与三元区共同打造“闽人之源”“闽师之源”两张名片,共同推动荆东片区开发、南部新城崛起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典范共同助推三明市创建国家级产教融合示范城市。

 三元区委书记杨国昕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三明学院长期以来给予三元区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三明学院是三明经济发展重要的知识、智慧支撑,是三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三元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对科技创新和人才的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强烈。三元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以“店小二”的定位,下好政策“棋”、搭好要素“台”、念好服务“经”,加快荆东片区开发,营造安全稳定、宜居宜业宜学的社会环境。

 校党委副书记赖锦隆与区委常委洪彬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校相关学院与三元区相关部门签订了子意向项目协议。

 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发改局、工信与商务局、财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元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党政办(地方合作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审计与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相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是双方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校产教融合共建协议,抢抓荆东片区开发战略机遇,共同打造校地命运共同体。双方将围绕基础教育、咨询服务、科技服务、产业服务、人才交流等内容开展实质性合作。

 (党政办(地方合作办)/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