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三明学院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486

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福建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山海协作,6月8日,三明学院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基于5G技术的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以及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宿利南出席签约仪式。

宿利南在致辞中表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可靠的数据运营和支撑保障能力、强大的技术开发和科技研发实力、丰富的综合信息化服务经验优势,与学院共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发展之路,为我省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实用型、科技型、骨干型人才。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通过三明学院辐射周边产业园,按照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思路,构建电子信息产业链生态。

兰明尚在讲话中指出,三明学院作为省属应用型示范高校,近年来强化“校地共生、为用育才”的办学思路本次合作正是着眼于推进数字福建、苏区振兴、产教融合的需求,紧抓5G和区块链等技术发展的重要契机,共同开展面向数字产业的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合作、智慧校园示范等项目合作,共同推动地方数字化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君诚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舒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切入点,深化山海协作,围绕5G、大数据、云计算、信创等领域的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开展项目合作,共同建设“5G智慧校园山海协作创新中心”和“5G产业应用实验室”,共同打造“5G智慧校园”示范校。

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以及省电子信息集团本部相关部(室)、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党政办、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