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7   浏览次数:195

为进一步落实“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强化专业建设的内涵意识、质量意识,不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14日,我校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副校长张君诚参加会议。



潘玉腾在讲话中指出,专业质量的高低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他要求,专业建设要从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入手,一要加大专业结构调整力度和速度,以“四新”专业引领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二要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原则,明确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不是“两张皮”;三要建立校内专业自评机制,确定专业目标,尽快适应专业调整;四要切实办出专业水平,分析研判发展趋势,专业建设要符合办学规律和教育规律;五要形成校内重视专业建设氛围,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在职称、考核、绩效上落实校党委“三个不一样”原则,在专业建设的接力跑中为下一棒跑出好成绩。

兰明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新建本科”向“新型大学”探索转变的“二次创业”期。要明确方向、靶心发力,瞄准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校地共生、为用育才的办学方向,通过改造提升创优专业建设,不断改革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要对标一流、适当前瞻,学习全国最优秀同类校专业建设的逻辑机理,把国家战略、地方需求、学校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前瞻性推进专业建设;要打造特色、形成品牌努力新福建新三明建设的特色与优势转化为我校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的品牌与优势,学校知名度、就业广阔度、服务贡献度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育人强校的初心使命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就2019年专业招生数据,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专业调整、改造和提升的思路,2020年招生专业及计划等内容分别做了汇报。

教务处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教务处/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