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我校2019年辅导员工作实务培训 暨团委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156

12月31日上午,我校举行2019年辅导员工作实务培训暨团委书记培训班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兰明尚、校长潘玉腾、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出席会议。

兰明尚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战场,辅导员队伍承担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他强调,针对我校实际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做到三个带头:一要带头“思想脱贫”,带头并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自己并帮助学生们建立对党的内心认同,做到“行合趋同,千里相从”;二要带头“志向脱贫”,带头并带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面向民族复兴、矢志成长成才,让自己并帮助学生们强化时代责任与历史担当,做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三要带头“能力脱贫”,带头并带领学生面向社会需求、面向苏区振兴,打好知识功底、锤炼本领作风,让自己并帮助学生们成为优秀人才,做到“经世致用,自强致胜”。在工作方面,一要紧扣“三明三康”主线,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做深做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二要紧盯“三力”建设,忠诚为本、实干为要、团结第一,提高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三要紧抓“三个不一样”机制,正向激励、风清气正,深化细化辅导员队伍分类考核体系。

潘玉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他说,此次培训班主题好、内容好、效果好,既守住底线,又追求高线,既聚焦实务,又分析难点,既助力个人成长,又实现团队共赢。接着,他触景生情,生动分享了从事学生工作时的三件往事。他强调,辅导员工作是无上光荣的事业,也是充满挑战的事业,更是守正创新的事业。要全面思考、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学生思想、精神领域的脱贫;要加强学习、创新思维,积极应对形势任务、能力提升的挑战;要传承优势、拓宽内涵,不断提升理论高度、工作实务的水平。

学工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班历时一个半月,聚焦辅导员工作实务和能力提升,围绕“培养‘三明三康’要求的学生”“心理危机系统干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内容展开,采取专题教学、校外培训、素质拓展、实地研学等多种形式,设置了完善零报告制度的有效措施、深化三明三康育人品牌建设以及完善辅导员职务晋升和考核制度三个课题进行分组讨论并形成调研报告。

  (党政办、学工部/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