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不忘初心明方位 牢记使命再出发——三明学院赴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40

为了及时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动力,转化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12月26日下午,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张君诚、林建伟一行赴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学习,并同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校长王宗华、校党委副书记陈曦、副校长吴建铭、傅高升深入交流。

“行合趋同,千里相从”。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保留和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兼闽江大学校长期间的一系列珍贵资料。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观看了陈列的每一张珍贵照片、每一份重要批示等实物和影像资料,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留下的宝贵办学理念和生动办学实践。大家边听边议、边看边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当时高瞻远瞩、入木三分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和“立足福州、面向市场、注重质量、突出应用”的办学宗旨以及坚持走应用型之路的办学方位,令大家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备受启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着力丰富教育载体,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地方发展助力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愿景目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党建引领、做好结合文章、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不懈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强校建设。这次赴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创好应用强校、育好致用大才、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苏区振兴的决心信心。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师范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政办、宣传部/供稿)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