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
关于举办“百年闽师 传承发展”学术论坛第三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236

举办“百年闽师 传承发展”学术论坛第三轮通知

         

您好!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传承闽师办学传统,推进新时代师范教育振兴行动,在福建省立师范学校迁址永安大湖兴学80周年之际,我校拟举办以“百年闽师 传承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活动。有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主题及研讨内容

会议主题:百年闽师传承发展——纪念福建省立师范学校迁址永安大湖兴学80周年学术研讨会

研讨内容:围绕“纪念、溯源、兴学”等主要内容,总结并弘扬闽师教育特别是抗战时期办学优良传统,深入探讨新时代教师培养、教师实践能力提升、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模式改革、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分享当前教师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的经验及成果,搭建多元视野下的教师发展的平台,推动教师教育改革振兴。

二、日程安排

时间:510日(星期五)

主会场:三明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活动内容:开幕式及专家报告、展馆参观、永安大湖省立师范办学旧址参观。

日程安排:(见附件1

三、举办单位

支持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三明学院

协办单位:三明市教育局  永安市人民政府

四、特邀嘉宾

(一)康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

(二)李方  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组组长,原北京教育学院院长、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副会长。

(三)邓洪波  湖南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中国书院研究中心主任。

(四)高湘萍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

(五)方宝川  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图书馆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闽台区域研究中心研究员。

(六)黄仁贤  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五、参会对象

(一)省市县领导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

三明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

三明市各县(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

(二)省内师范教育相关院校领导、代表

(三)师范教育有关专家、学者

(四)省内中小学校领导、代表

(五)三明学院校友代表

六、论文投稿

(一)论文议题

论文参考议题(见附件2

(二)论文要求

1. 凡未公开发表并与上述主题相关的研究论文、专题报告、综述及评述等均可投稿;

2. 格式要求:中文摘要包括作者、单位和邮编。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

3. 论文(或摘要)截稿日期为20195月6日。请将论文word电子版发送至三明学院师范学部邮箱smxysfxb@163.com。入选论文予以一定稿酬。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七、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59日(星期四下午)

地点:三明市梅园国际大酒店(三明市梅列区乾龙新村350幢,电话:0598-8961177)。

八、联系方式

请贵单位积极组织和选派师范教育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将参会回执表(见附件3)于2019年5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smxysfxb@163.com

联系人:三明学院师范学部办公室卓增蓉

  话:13850888932

九、其他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统一安排食宿,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百年闽师 传承发展”学术论坛内容及日程安排.docx

      “百年闽师 传承发展”学术论坛论文参考议题.doc

        “百年闽师 传承发展”学术论坛参会回执表.doc

版权:三明学院党政办公室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荆东路25号 闽ICP备05005480号
电话:0598-8398956 传真:0598-8398956 Email:smxydzbgs@163.com